close

神宮,是紀念日本皇室祖先、天皇及對和平有功績的特定神祇,而鵜戶神宮所祭祀的就是日本初代天皇(神武天皇)的父親:鵜葦草葦不合命。

DSC_0885.JPG

本圖取自於鵜戶神宮官網

昨天鹿兒島前往宮崎的車因為颱風停駛,幸好今天的車沒有受到影響,讓神話之旅順利成行,畢竟在一天內遊覽鵜戶神宮、青島神社、搭乘海幸山幸,沒有自駕的小艾,出發前做了很多功課,今天的交通方式,會再寫另一篇來介紹。

公車站設在較遠的停車場,朝下方看去,剛好能看到鵜戶港,步行到神宮大概要15分鐘,有兩條路可以走,其中一條是在江戶時代修築,由鳥居下方通過的八丁坂參道,總共有438個向上,377個往下,總共815段的階梯,用當時海中的石頭修築而成;但不知道是否颱風來襲,小艾到訪的時候無法進入,只能由穿過別當墓地的新參道前往,沿著指標,穿過隧道,以及許多上上下下的階梯,一兩家店舖後,海岸邊的神門,就映入眼簾。

DSC_0884.JPG

從停車場旁邊的樓梯往上,左手邊是八丁坂參道,直走就是新參道

IMG_5138.JPG

八丁坂參道的入口

DSC_0886.JPG

穿過別當墓地下的隧道

DSC_0889.JPG

穿過隧道就能看到販賣機,往淺藍色的房子前進

DSC_0890.JPG

最後一段往下的階梯

DSC_0891.JPG

鵜戶茶屋,賣了很多東西

DSC_0892.JPG

與茶屋相比,再往下走有一家現代時尚的咖啡廳,左邊就能看到神門

海浪完全反映出颱風的能量,沿著海岸懸崖向下走,通過神門、樓門、千鳥橋以及玉橋,就看到日本唯一洞窟中的鵜戶神宮。

IMG_5113.JPG

DSC_0893.JPG

神門

DSC_0895.JPG

樓門

DSC_0897.JPG

千鳥橋

故事是這樣的,山幸彥的妻子,也就是豐玉姬坐著海龜準備前往青島神社生產時,但來到鵜戶神宮就已經要臨盆,由於豐玉姬的原形是八尋鱷鮫,所以交代山幸彥千萬不可偷看,但是沒有遵守約定的山幸彥看到豐玉姬現出原形後嚇壞了,而豐玉姬也因為感到羞恥而回到海中,臨走前挖出了這個洞窟,也留下了現在看到的御乳岩,不斷的滴出乳水,餵養他們的孩子,就是這裡祭祀的:鵜葦草葦不合命。

DSC_0899.JPG

DSC_0901.JPG

洞窟中的御本殿

DSC_0903.JPG

御乳岩

DSC_0904.JPG

相傳豐玉姬乘坐的海龜,化成了御本殿前方海中神似的岩石,龜殼上有一個小小的凹陷,只要將好運石「運玉」丟進這個水漥,願望就會實現,但是要記得男生用左手丟,女生要用右手喔。

IMG_5127.JPG

龜狀石,中間咖啡色的都是丟進的"運玉"

運玉

要離開時,發現這兒有鵜戶稻荷神社,也有很多鳥居,可以發現鳥居前有兩隻日本狛犬,張嘴的代表「阿」,閉嘴的代表「吽」。「阿」、「吽」都是梵音,「阿、吽」兩字合起來的意義,是象徵宇宙萬物的一切。在台灣留下的日式神社也可以找到狛犬的蹤跡。

IMG_5109.JPG

在這裡還看到廣島全隊來參拜的紀錄,看來很靈驗,紅色的鯉魚已經順利獲得中央聯盟的冠軍!

DSC_0902.JPG

鵜戶神宮:http://www.udojingu.com/

宮崎交通:http://www.miyakoh.co.jp/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艾蜜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